今年回台休假,最重大的事就是去做眼睛雷射手術了。

 

國中近視時,戴眼鏡高興的覺得自己是個有氣質的大人。

高中開始戴隱形眼鏡,近幾年都雙週拋或是日拋的。

到這二年發現戴隱形眼鏡時間太長,每天下午眼睛就開始出現血絲、聚焦力也不夠又過乾。

 

我怕 再這麼下去  我會瞎掉!!

 

於是我決定 要來做雷射了!!!!

 

開始選擇的是白佳欣、大學跟中陽明這三間。網路評價也都很不錯。

我只去過白佳欣,去年角膜炎去檢查,發現客人超多的,對於只有一個月假期的我似乎不是那麼理想。

而大學眼科是我不知道在哪裡

所以我就選擇去五權路跟中港路交叉口的中陽明。 對面就有公車站對我來說很方便。

 

選擇的方式其實有點草率吼~..但是我有聽說過每間都有醫療糾紛,也各有好處,所以有時間的人其實可以去各家檢查及諮詢後再決定。

 

雷射前要先檢查15項術前檢查, 我在

停戴隱形眼鏡日期 2009/6/21星期日

檢查日期 2009/6/27 星期六

手術日期 2009/7/3星期五

 

6/21 我就此告別了隱形眼鏡本來以為術前還有機會戴的都沒好好的跟隱形眼鏡告別呢!! (XD)

 

15項術前檢查中有

電腦自動驗光:由驗光機自動測得患者度數,提供專業驗光師做進一步驗光參考。

角膜弧度曲率:檢測角膜弧度高低,太高、太平均不適合接受手術。

角膜大小:測得角膜大小做為手術時器械及數據之依據。

/夜間瞳孔大小:夜間瞳孔大於7mm,術後較有眩光問題。

眼壓:檢驗眼球內壓力大小,過高則不適合手術。

原先配鏡視力及度數:提供醫師、驗光師參考目前配鏡數值。

裸視視力:測得未配戴任何鏡片時之視力狀況。

實際最佳矯正視力:實際試戴不同度數的鏡片驗光,以測量實際近視、散光、遠視或老花眼度數。

淚液測試:若測試數值小於5mml則可能有乾眼問題。

角膜厚度測量:使用超音波探頭測量角膜厚度,厚度不足則不宜接受手術。

角膜電腦斷層掃描儀:檢測角膜地形圖、角膜曲率、屈光度數及日、夜間瞳孔大小。

前導波像差分析儀:提供眼球表面1440點的細部分析及高低階像差分析。

還有散瞳檢查跟醫生檢查。

 

右眼近視850 左眼900 瞳孔大小是7屬於天光眩光型的 角膜厚度我忘了多少 但也是狀況不佳的  還有眼睛太乾,術後預估右眼能到1.0左眼最好只能到0.9  

(7/8星期三第一次回診時右眼能看到41.2,左眼能看到31.2)

 

價格有分成幾種(有球面、非球面、前導波),我忘了有哪些也不是很瞭解價格大概是這樣:

NT.25000

NT.35000

NT.55000

 

在經過溝通後,我選擇了最貴的前導波(Wavefront)連線雷射 (好像叫這個名字吧 我忘了)  據說術後眩光情況會最不影響,我平常夜間視力就很差了,眼睛是靈魂之窗,對我來說,多花些錢能讓我更心安。

 (聽了好多朋友講說太貴其實我也心好痛哦  但我並不後悔 即時我多花了錢 我也不要眼睛怎麼了)

 

執刀醫生是 謝宏義醫師

 

手術當天….是媽陪我去的,還有思佳也去醫院陪我媽(感恩阿~~)

手術時間總共約3個小時,真正躺在雷射檯上其實是15分鐘不到..從再一些檢查.洗臉.點麻藥.上雷射檯.最後休息一下子醫生再檢查。

 

從開始點麻藥時,其實就開始慢慢緊張了..因為沒有戴眼鏡了,眼前一片模糊。看在不見的感覺裡,不安會被不斷放大。

到了躺在雷射檯上,我整個人幾乎快僵硬了但醫生真的人很好,會安撫你的緊張情緒,也會說明現在在做的動作是什麼,還差大概多久結束。

 

同時段有5個人雷射,我是第一個,術後就先坐在沙發休息等其他人好後再給醫生檢查一下。在休息時就覺得能看見了耶!!我恢復光明了!!  但眼睛很酸一直睜不太開,檢查時還得由醫生幫忙才能睜開眼。

 

到現在已經是術後10天了,有時會畏光,所以墨鏡隨身帶,有時會覺得看電視跟電腦很累(所以這篇我寫了快一個星期了)

半個小時就要點一次淚液。有時看東西覺得聚焦度還是不夠;有時覺得眼睛似乎有異物感;覺得今年休假好像就這麼的待在家裡宅完了。

 

但是能重見光明能擺脫長期長時間隱形眼鏡,我覺得很值得。

(我的小兔子紅眼睛….好像好不了了到現在眼白都還是會有血絲..醫生說是之前眼睛太缺氧了….)

 

Ps1.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日後要戴隱形眼鏡可能不行了,角膜角度變平了,除非訂製。所以….我幻想的以為能戴放大片是不能實現了之前數度太深沒有放大片能戴,現在更不行了~~只好繼續做小眼睛女孩了

 

Ps2. 去的時候是6月底有抽獎活動,我抽中最大獎NT.5000折價,又遇見一個朋友給我推薦卡可折NT.1000,然後又有保誠人壽給的保誠朋友卡可折NT.1000,所以我實際花費是現金NT.48000 (省了7000真高興!!)

 

Ps3. 中陽明診所裡面感覺得舒服,有咖啡、茶跟餅乾免費吃,還有雜誌跟電視能看,覺得給陪伴者很舒適的感覺,我覺得很棒。小姐服務很親切,大概是因為這間診所只單純的做雷射沒接一般眼疾病患,所以整個就很像在咖啡廰的感覺。

但其實我術前並沒有跟執刀醫生見到面耶(我自已時間也配合不起來 要從雲林往返台中又要調時差的太累)….所有問題都是在手術當天才問的(檢查那天檢查的是另一個醫生)

我會建議術前跟醫生碰個面比較好..幸好謝醫生本人很和善,技術又很好!!(我是成功案例真好!!)

 

Ps4. 我有推薦卡能折價NT.1000 哦。 (做過手術的每個人都有 )

 

中陽明官網 按我

 

關於前導波的新聞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