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01116 

連椒都有那麼多種顏色及味道  何況是人

 

跟某間廠商第一次合作,只是剛開始的詢價階段。

上星期我就先做了初步電話詢價,在那時得到了價格以及告知我在中美洲。

 

後來決定由在台灣的老闆(簡稱大哥)處理貨櫃,所以又重新詢價了。

昨天收到大哥寄來的email,發現有二種金額,因時差關係每次台灣上班時間我都開始處於度姑狀態中了

等到台灣上班時間我都醒著十幾個小時了 超想睡的阿 (笑)

所以在聯絡不上大哥時 心急的我打了第二次聯絡電話給廠商

 

 

廠商記憶力還不錯 還記得我是誰(第一次聯絡時有留skype給他們了) 

廠商女: x小張 你說你是是在哪裡 台中還是?

我: 我在中美洲

 

詢問完後,覺得不錯要進入訂購階段了,就跟廠商提了一下我跟大哥是同一個客人

 

廠商:哇~你們二個人來問價格阿

我:因為聯絡上以及日夜相交時差上所以才會出現二個人問價 真不好意思讓你們以為是二個客人

廠商: 那你跟x先生是什麼關係,你是合夥人嗎?

我: 不是,我是員工

廠商: 那你那麼積極很好阿

我: 謝謝 這是我該做的工作

 

在掛掉skype前一刻時(手指頭都按掛了 只差放開滑鼠) 所以以下是我食指按著滑鼠聽到的

廠商男(事後證明是老闆): 這個人跟x先生同一人啦   你學到什麼? 你有沒有學到什麼?

廠商女(員工):..........

廠商男: 我最討厭這種客人了,姑姑摸摸,問一大堆,還故意二個人來問價格,他們是故意的要看我們價格一不一樣,我隨便講他就說出他在瓜地馬拉了。這種人心機最重了,故意這樣,看報給誰的價格比較低 然後再來跟我們說怎麼報給誰的價格比較低...

廠商女: 是哦! 我問他在哪裡 是不是在台中 她還跟我說在中美洲  心機好重哦!

....(略) 大概就再重覆

 

心機好重哦!

....(略) 大概就再重覆

心機怎麼那麼重! (這句話出現好幾次)

(略)

 聽到一個段落 他們開始聊別的話題時 我就掛掉電話了  而他們自始至終都不知那段對話被我聽到了

 

 

 

而我....搞不懂

1. 50幾萬台幣以上的交易 先詢價比價不是正常的嗎?

2. 我人就真的在中美洲阿   阿瓜地馬拉就是在中美洲啊

3. 第一次合作 不是就是要詳細瞭解嗎? 產品規格細節 與我們之前跟別人買的有什麼不同處

4. 如果不是有合作意願 我不會說出我跟大哥是同一人 跟你解釋那麼多咧

 

這樣真的是心機重嗎??

 

 

下次要講別人的壞話時 一定要注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