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頭頂能承受些什麼呢?

大量的護髮/造型產品?  還是美麗髮飾? 

 

 

mujer.jpg

 

 

我真的覺得.... 瓜地馬拉的人,尤其是女人,一定練有鐵頭功。

 

我住的地方離市場不遠,所以每天都能看見一群人頭頂著自己的物品,走向市場裡。

 

頭頂著水果、飲料、麵包在四處兜售著。

 

販賣的人、購買的人,手要忙著挑選物品或是牽著小朋友,所以就把買好的放在頭上吧!!

 

而這些人,大部份是女人。

 

 

 

在教堂前方兜售手工藝品的婦人

 guate.JPG

 

 

市場裡,不知是買方還賣方的婦人

santiago.JPG 

 

 

剛開始  我真的覺得 怎麼扛重物都是女人的工作

 

在街上頭頂物品的都是女人

 

 

 

那男人呢??

 

從來幾次在比較郊區/山區的地方  終於發現

 

男人是上山去砍柴的,他們會把砍好的柴捆好,用繩子加手工寬織帶以頭"扛拉著"

 

不過,因為砍柴的男人都有開山刀(或叫柴刀?)

 

所以我都不敢拍照 (連偷拍都不敢)

 

 

買了一張明信片如下

 

但,我看到的男人/男孩   扛的都更大捆呢!! 

 

 

 

有時我都幻想 要是我從他們額頭敲一下 大概就是倒了吧   (呵呵)

 

 

hombre.jpg 

 

 

 

PS. 這裡用柴量可也是很大的呢!! 

 

還是有很多人家是使用燒火(木柴/木炭)在過生活的。

 

 

 

2009/2/19 補照片  這天剛好上山  都是在車上拍的

  Xela 1.JPG       Xela.JPG

 

Xela 2.JPG

 

Pueblo Nuevo.JPG

 

P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